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武器大觀-LVPT5-H6兩棲登陸砲車

LVTP-5裝甲車

LVTP- 5兩棲登陸砲車(LVTP是Landing Vehicle Track Personnel的縮寫,其意義為登陸車輛,履帶,人員)是美國海軍陸戰隊使用的一系列兩棲登陸履帶裝甲車輛。中華民國使用的LVTP-5兩棲登陸履帶車輛於1972年美軍即將淘汰而廉價讓售,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購買美軍LVTP-5取代LVT-4及LVT-3C登陸運輸車,以LVTH-6「大砲鴨」汰換LVTA登陸砲戰車,這批兩棲車輛全部隸屬第651團,編裝為P5運輸車營x2(各4個連,每連另配有C1指揮車及R1救濟車)、H6砲車營x1(計4個連)及各營部連所屬E1工兵車掃雷排。因汽油引擎老化後補保問題與安全性之故,1992年起由奈普可公司(Napco)為海軍陸戰隊開始進行性能重建動力更新計畫,狀況較好的LVTP-5系列將原裝之大陸(Teledyne Continental)LV-1790汽油引擎更換為底特律柴油(Detroit Diesel)12V-71T雙渦輪增壓2行程柴油引擎,但保留原有艾利森(Allison Transmission)CD-850型液壓變速箱。底盤部原裝有12隻橡膠油箱在拆除引擎室底部4個油箱後亦減為8個,但因改為柴油引擎後較原使用汽油引擎續航力增加,故減少油箱數目仍無損其性能提昇。
2001年4月,布希政府批准出售54輛AAV-7A1兩棲突擊載具給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接收這批兩棲運輸車輛以汰換運輸車型LVTP-5,至於擔負火力支援任務的LVTH-6及掃雷任務之LVTE-1因為尚未尋找到合適的汰換模式目前仍繼續沿用。

基本規格

總重:37.4 噸
全長:9.04 米
寬度:3.57 米
全高:2.92 米
操作人數:3+34 乘員
主要武器:M1919A4機槍一挺
發動機:大陸(Continental) LV-1790-1 V-12 汽油引擎
輸出功率:704匹馬力
推重比:19 馬力/噸
變速系統:艾利森(Allison) CD-850-4-2變速箱
懸掛系統:Torsilastic
最大行程:306 公里 (公路), 92 公里 (水中)
最大速度:時速48公里, 水中時速11公里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