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國防事務研究中心武器資料庫

單兵武器

(T:國造,M:美造,MP5除外)

陸軍

海軍

空軍




參考資料

  1. 中華民國國防部網站
  2. 中華民國陸軍:維基百科
  3. 中華民國海軍:維基百科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轉發】中國政治學會2014 年會暨「國際政經劇變與民主治理挑戰」國際學術研討會徵稿啟事

中國政治學會2014 年會
暨「國際政經劇變與民主治理挑戰」國際學術研討會
徵稿啟事

隨著全球化的進程,政治、經濟和社會制度日益崩解,以個別國家為主體的國際關係產生鉅大變遷,使得當代全球性的戰略舉措益形錯綜複雜。面對國際關係的千變萬化,不僅形成異質部門與組織之間關係經緯萬端的治理網絡,傳統性的政府行政也逐漸轉變為全面性的全球治理,與此同時,不定期的全球風險以及弱勢國家的治理失靈,卻也經常造成國際政治經濟的連鎖效應。如何尋求一個有效且具效能的治理模式,乃是當務之急。
從當代各國經驗來看,在不同的個人和群體層次所表現出來的價值觀、態度和行為,使得民主治理機制必須融入更大、更多樣化需求的參與,通過這些權益所代表的治理結構持續擴大,形成治理系統的日益複雜化,與此同時,也使得當代政治制度的民主質量,有日趨惡化的現象。對此並不太敏感的公民而言,將更難以解釋和理解。如何尋求可以具體解決民主深化以避免民主崩潰的危機,並且同時也能夠不斷提高民主質量而確保民主鞏固的治理,其實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因此,當前的國際政經變局與民主治理危機,刻正深刻地改變了政治學者的工作內涵,面對這些挑戰,特別是對於有關社群、社會、國家和世界本身管轄方式,在議題上的溝通和交流。本次研討會的主要焦點,將是希望學術界盡可能獲得更多具體的、創新性的答案。
中國政治學會2014 年會將以「國際政經劇變與民主治理挑戰」為主軸,就理論、政治、經濟、社會等綜合性領域的角度,探討在國際政治經濟發展下,現代民主治理所遭遇的挑戰,詳細的主題可參閱如下,也歡迎學者自組與本次研討會相關議題。而本次研討會期許能為台灣政治相關的知識社群厚植學術質量,提供交流討論的平台。

一、徵稿主題:

  1. 民主治理與政治思潮:民主理論與民主化、憲政體制與革新、中西政治思想、轉型正義、公民權利,與其他相關議題。
  2. 政治治理與文官體制:文官考選與培訓、電子化政府、公共管理、政策產出,與其他相關議題。
  3. 民主制度與運作:代議民主、憲政體制、選舉制度、政黨政治、司法審查制、選舉行為、政治容忍、政治信任、政治態度,與其他相關議題。
  4. 全球化與地方治理:全球治理、府際關係、城市治理,與其他相關議題。
  5. 全球政治經濟:全球經濟變遷、國際貿易、跨國合作、區域經濟合作、國際經濟組織、全球治理,與其他相關議題。
  6. 國際情勢與兩岸關係:國際整合、國際關係、外交政策、安全與衝突、全球化、兩岸經貿、兩岸社會文化交流、兩岸競合與對話、台海安全,與其他相關議題。
  7. 公民社會與政治參與:政治媒體與傳播、政府信任、政治效能感、社會資本,與其他相關議題。
  8. 原住民與族群:原住民自治區選舉、原住民自治區發展、族群政治,與其他相關議題。

二、審查程序與時程規劃

  1. 徵稿時程:
  2. (1)2013/07/20:投稿人請於本期限前將發表人基本資料暨論文大綱email 至cpsa2014@nccu.edu.tw,標題請註明「中政會2014 年會投稿論文摘要(投稿人姓名)」。年會籌備會收到摘要三日內回信確認,若未收到確認信,請主動來電告知,以免疏漏。
    (2)2013/08/23:公布通過名單、摘要審查結果通知。並請於8/29 前回函是否發表或撤稿。
  3. 會議時程:
  4. 2014/11/08~11/09:於國立政治大學舉行,議程將於收稿完畢後公告。

三、主辦單位:

中國政治學會
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

四、聯絡方式

中國政治學會2014 年會暨「國際政經劇變與民主治理挑戰」籌備處
地址:國立政治大學綜合院館北棟7 樓2707114 室
信箱:cpsa2014@nccu.edu.tw
電話:02-2938-3091 分機50709
總召:吳家坤;副總召:王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