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國防事務研究中心共同舉辦UN訪華團座談會


聯合國事務專家訪華團名單


   一、美國和平研究院衝突分析及預防中心副所長威廉斯(Dr. Abiodun Williams)(ACUNS候任會長)
   二、紐約市立大學國際研究院資深研究員玖納(Dr. James Jonah)
   三、美國Rutgers大學全球事務中心主任柯依卡德(Dr. Jean-Marc Coicaud)(曾於91年訪華)
   四、美國西東大學外交學院院長曼尼斯(Ambassador & Dr. John Menzies) (曾於95年訪華)
五、美國西東大學外交學院副院長珊佳米諾(Dr. Ursula Sanjamino)
六、「大西洋理事會」非洲事務中心主任范彼得(Dr. Peter Pham)
七、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氣候變遷法律中心主任杰洛德(Dr. Michael B. Gerrrard)


參訪日期  101.06.19  星期二
參訪時間  3:30pm~4:30pm
參訪地點  綜合院館北棟11樓271112教室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武器大觀─F-16系列


F-16戰隼戰鬥機

 中華民國空軍F16戰鬥機

F-16戰隼(F-16 Fighting Falcon)是美國製造的現代化多功能噴射戰鬥機。原先設計為一款輕型戰鬥機,輔助美國空軍主流派心目中的主力戰機F-15,形成高低配置,後來演化為成功的多功能飛機。F-16是由通用動力公司所發展。於1993通用動力公司將他的飛機製造事業出售給洛克希德公司,現在為洛克希德馬丁F-16戰隼的優異的性能是他在外銷市場成功的原因,現在於24個國家服役中。它是現役西方戰鬥機當中產量最大也可能是最重要的機種,已經製造超過4,500架。儘管美國空軍的訂單已經生產完畢,但是仍然繼續為外銷而生產。
戰隼的原始設計針對越戰的經驗並且強調視距內纏鬥能力,許多設計像是第一次集中在這架飛機上,包括:側置操縱桿、傾斜座椅以及線傳飛控系統。也是美國第一種有能力進行9G88 m/s²)過載機動的戰鬥機。F-16的官方名稱是「戰隼」,但飛行員以星際大爭霸戰機之名為其取了綽號「毒蛇」(Viper)。


武器大觀─AH-1系列


AH-1眼鏡蛇直升機

 

AH-1 眼鏡蛇(公司名:Bell 209)是一台由貝爾直升機公司所製造的攻擊直升機AH-1發動機傳動旋翼系統與UH-1 易洛魁相同。因型號不同而有許多稱號,如:休伊眼鏡蛇(HueyCobra)、海眼鏡蛇(SeaCobra)、超級眼鏡蛇(SuperCobra)、W眼鏡蛇、蝰蛇(Viper)、Z眼鏡蛇或蛇(Snake)。
AH-1曾經是美國陸軍的主力攻擊直升機,但現在它的位置已經被AH-64阿帕契完全取代了。但升級版的AH-1還繼續在美國海軍陸戰隊伊朗伊斯蘭主義共和國空軍以色列空軍日本自衛隊中華民國陸軍和其他許多用戶國服役。

武器大觀─M109自走砲


M109自走砲


M109是一種美製155公釐口徑自走砲,於1963開始進入美國陸軍服役,提供師和旅級部隊所需的非直射火力支援。從1963量產至今,生產總數已超過7,000輛以上,使用國超過30,可說是19701990年代西方國家的標準自走砲。為持續滿足未來戰場的作戰需求,M109持續進行性能提升與改良計畫,最新的改良型為M109A6帕拉丁,在XM2001十字軍(Crusader)自走砲發展計畫被取消後,M109A6帕拉丁自走砲對美國陸軍將更顯重要。

武器大觀─CM21/22/23



CM-21裝甲車

 

CM-21中華民國戰車發展研究中心以美國M113裝甲運兵車為藍本改造的自製裝甲車,從1979首輛原型車出廠到1982正式服役至今,CM-21發展出完整的車系,總共生產輛超過1000


武器大觀─CM-11勇虎式戰車


CM-11勇虎式戰車

 

CM-11勇虎式戰車是美國通用動力公司與中華民國陸軍戰甲車發展中心共同研發的主力戰車。於1990414日正式公開。

武器大觀─OH-58D

OH-58奇奧瓦偵察直升機

 

OH-58D


貝爾OH-58奇奧瓦偵察直升機 是一種直升機家族,單引擎單旋翼,可以有觀測和部分攻擊能力。由貝爾直升機公司根據貝爾 206A 噴射騎士改裝生產。OH-58 奇奧瓦自從1968就開始在美軍服役。最新機型是OH-58D 奇奧瓦戰士,主要是擔任陸軍支援的偵察角色。

武器大觀─濟陽級巡防艦



濟陽級巡防艦



艦種 巡防艦
艦名出處 地名命名法
擁有國 中華民國
同型 8 現況
現役軍艦(中華民國)